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江门】江门市“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已开始 持续至11月10日

时间:2023-08-22 来源:江门日报 【字体:

  江门日报讯 (记者/林立竣) 记者从市侨务局获悉,今年我市“三侨生”身份确认受理工作于近日开始,在本省参加2024年高考的考生要于即日至11月10日的工作日期间,向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地级以上市侨务主管部门,或者其指定的侨务主管部门申请“三侨生”身份确认,逾期不再受理。

  据悉,“三侨生”是指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考生本人为归侨学生,或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

  对确认为“三侨生”的考生,经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公示后,符合普通高考“三侨生”加分资格的考生,在普通高考录取时,按有关政策规定,在高考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在外省参加高考的本省户籍考生,需要在本省办理“三侨生”身份确认的,应当在本省规定的申请时限内提出申请,并由考生户籍所在地的地级以上市侨务主管部门负责审核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