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江门】江门市各地陆续成立涉侨调解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3-08-23 来源:江门日报 【字体:

  我市各地陆续成立 涉侨调解志愿服务队

  江门日报讯 (记者/林立竣 通讯员/刘志锋)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深化我市(江门市)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近日,以“以侨搭桥、多元解纷”为服务理念的涉侨调解志愿服务队在江门各地涉侨调解工作室陆续成立。蓬江区杜阮镇、台山市台城街道、开平市赤坎镇司法所分别举行了涉侨调解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涉侨调解志愿服务队由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热心侨务事业的人士组成。作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的新力军,涉侨调解志愿者队的成立是涉侨调解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创新、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促进和倡导和谐社会建设的新方式。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涉侨调解志愿服务队将积极发挥志愿者在化解涉侨纠纷工作中的“连心桥”作用,将江门与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断完善和健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同时,将发挥志愿者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关注侨界热点和难点问题,走向社会、走进社区、走入归侨侨眷家庭,稳侨心、护侨益,进一步提升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权益的服务水平,在推动我市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