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江门】侨博馆举办电影之夜活动 带观众了解铁路华工历史

时间:2023-09-12 来源:江门日报 【字体:

市民在侨博馆“拼搏海外”展厅里观看电影《金山》,了解华工修建太平洋铁路的故事。

市民在侨博馆“拼搏海外”展厅里观看电影《金山》,了解华工修建太平洋铁路的故事。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郭永乐)在博物馆里看电影,能带来“穿越”般的感觉!9月9日,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以下简称“侨博馆”)举办电影之夜活动,60多名市民在侨博馆“拼搏海外”展厅里,观看了电影《金山》,“穿越”到19世纪,了解华工修建太平洋铁路的故事。

  电影《金山》讲述了19世纪末一批华工前往北美修建太平洋铁路的故事,充分体现了老一辈侨胞艰难的创业史与浓厚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中国人为北美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在现场,观众沉浸在电影中,佩服女主角小虎千里寻父的勇气,也同情华工的遭遇,扑面而来的厚重历史牵动着大家的心绪。观众中有不少是小孩,他们在家长的引导下安静观影,通过银幕感受华侨先辈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爱国爱家的精神。

  “我体会到铁路华工勇敢拼搏的精神”“海外华工要团结在一起才有力量”……电影放映结束后,在场观众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

  今年以来,侨博馆举办了多期“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包括乐游“地球一小时”不插电音乐会、《侨批·中国》诵读剧、爵士主题鉴赏活动等,为博物馆带来新“夜”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