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云浮】云浮乡亲“云”聚盛会,叙乡情话发展

时间:2023-09-25 来源:南方+ 【字体:

  在传统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23日,2023云浮市乡贤大会暨港澳海外友好人士视频座谈会在云浮市云城区迎宾馆举行。大会以“贺中秋 迎国庆 叙乡情 促发展”为主题,同步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10个港澳及海外分会场,乡贤嘉宾、海外友好人士欢聚一堂,线上线下共叙情谊,共商发展,共绘蓝图。云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乡贤嘉宾来到云浮市迎宾馆主楼前广场,参加“为云浮打call”活动。在云浮市市情介绍的展牌前,嘉宾们纷纷拿起“云浮是个好地方”“我爱云浮”“我为家乡云浮点赞”等手举牌,签名打卡、合影留念。

图片

  会议指出,云浮自古人杰地灵、山清水秀、贤达辈出,一代代云浮乡贤怀揣梦想,怀抱家国情怀,赴港澳、下南洋,走南闯北、拼搏奋斗,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为家乡增光添彩。特别是建市29年来,广大云浮乡贤积极在家乡经济建设、扶贫济困、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领域回报桑梓,成为云浮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广大乡贤坚守爱国爱乡初心,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对外宣介云浮,讲好广东故事,当好云浮家乡形象品牌的宣传大使;积极投身家乡现代化建设,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实现共赢;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当好云浮家乡发展的参谋智囊;继续支持云浮民生福祉,当好云浮家乡推动共同富裕的公益使者。云浮将全力打造对标大湾区、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海内外乡贤“回家”更暖心开心顺心,一同把云浮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文明和谐。

  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这次大会是贺中秋、迎国庆的“团圆”之会,也是听乡音、叙乡情的“乡约”之会,更是聚众智、促发展的“共赢”之会。希望广大云浮乡贤及港澳海外友好人士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抓住共享机遇,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乡情乡谊薪火相传。省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当好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商会企业家的“贴心人”,扎实做好内联外引、牵线搭桥、政策解读、服务保障等工作,助力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民营企业家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会议通报了云浮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云浮投资环境推介,有关乡贤代表宣读了《助力高质量发展倡议书》。有关乡贤代表还分别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和视频发言。

图片

  当日下午,与会乡贤、嘉宾前往各县(市、区)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