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珠海】彰显岭南文化魅力!珠海“侨乡月·四海情”联谊活动举行

时间:2023-09-27 来源:珠海特区报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930172238.jpg微信图片_20230930172244.jpg微信图片_20230930172249.jpg

  9月26日,岭南文化·四海同享——2023年珠海“侨乡月·四海情”联谊活动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珠海市委会主委陈依兰出席活动,各区(功能区)相关负责同志,侨界代表人士等3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外事华侨宗教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市侨联、致公党珠海市委会等主办,各区(功能区)、珠海市欧美同学会(珠海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珠海公共外交协会、市侨界各社团等协办。

  金鼓响、彩扇扬,雄狮欢舞送吉祥,活动在《金鼓童狮共乐》的舞狮表演中正式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共分为“序章” “月满侨乡” “四海侨声”三个篇章,既有原创歌剧《侨批》、沙画表演《珠海侨乡》等彰显珠海特色的节目,也有《唐宫夜宴》《琵琶语》等富有中华文化的歌舞表演。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据悉,今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英龙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称号,珠海市香洲区侨联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称号,我市侨界代表陈汉雄、苏攒淘、苏枝谋、徐建平、蔡光5人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珠海作为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自古以来秉持 ‘四海同碧、九洲归一’的理念,倡导包容和谐、互利共赢。”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海内外侨胞的情感纽带,促进侨胞之间的互联互通,扩大中华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珠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