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佛山】佛山三水区打造“侨匠工场”扶助归侨侨眷就业

时间:2020-05-08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4月29日电 据佛山市委统战部网站消息,近日,广东佛山市三水区为解决南山镇归侨侨眷富余劳动力问题而量身订做的侨心工程——“侨匠工场”项目,在南山镇漫江社区正式揭牌。

  去年年底,三水区侨联到南山镇调研发现,部分年龄偏大的归侨侨眷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为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形成建设“侨匠工场”的构思,制定引进加工项目拓宽归侨侨眷就业渠道的工作方案。疫情后,三水区侨联在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协调动员爱心企业对“侨匠工场”项目给予支持,同时发挥归侨侨眷致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调动归侨侨眷生产积极性,最后促成了“侨匠工场”的落地。

  “侨匠工场”项目于今年3月中启动,至今已有57户130多名归侨侨眷加入工作行列,项目预计为南山镇富余的归侨侨眷增收1000—1500元/人/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