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河源】国安 港安 家安 香港爱国爱港社团及人士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

时间:2020-07-07 来源:河源乡情报 【字体:

■河源乡情报记者 蓝山 亦竹

图片4.jpg

  7月1日清晨的香港,一片祥和喜庆的氛围,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升旗礼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广场上再次响起雄壮的国歌,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政府官员、中央机构驻港代表及外国驻港使节等约100人出席仪式。

  当天,还有一系列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贺国安法立法活动在全港开展。其中,香港客属总会、香港河源社团总会等一大批爱国爱港社团及人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活动,以表达欢庆喜悦之情。

  香港处处红旗飘扬国歌声嘹亮

  7月1日上午,金紫荆广场前的维多利亚港碧波渺渺,海面上出现的巨大横幅——“庆香港回归”格外醒目。不断穿梭在维港海面上巡游的渔船也在船头撑起写有“保繁荣庆回归”、“庆贺国安立法”、“拥护‘一国两制’”,“爱国爱港喜庆回归”,以及“撑国安立法保社会安宁”等字样的标语。

  据人民日报报道,当天在维多利亚港,特区政府纪律部队的飞机和轮船,悬挂着国旗和区旗,在空中和海上敬礼,庆祝香港回归,贺国安法立法。海面上,100艘渔船在两艘“头船”的带领下,悬挂着国旗、区旗和诸多爱国爱港主题横幅,开始海上大巡游。渔船上,鲜艳的旗帜迎风招展,铿锵的锣鼓声、加油声热闹喧天,一片喜庆。

  对于爱国爱港的团体和市民来说,用行动表示支持与庆祝这个大喜日子非常有意义。

  当天下午,众多香港市民在全港十八区主要街道路口,挥舞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高唱国歌,表达庆祝香港回归,支持“涉港国安法”立法的共同心声。

  据京报网报道,在港岛铜锣湾的地标建筑SOGO商场外,“支持港区国安法颁布,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10米长横幅,和四面迎风飘扬的巨幅五星红旗格外醒目。近50名香港市民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快闪合唱国歌,祝愿香港恢复稳定,祖国繁荣昌盛。在香港地标之一太平山顶广场,市民展开一面巨幅国旗,香港导演徐小明、男高音歌唱家陈瑜等和儿童合唱团、广大市民一起放声歌唱,并打出爱国爱港标语横幅,以歌声庆贺回归和“香港国安法”立法。

  河源乡贤贺国安立法

  当天,香港客属总会的会长们及乡亲会员在主席吴惠权、常务副主席黄敬的率领下,举行了维港船游及山歌对唱活动,表达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盼望国安立法保障国家安全及香港权益的心声。现场气氛高涨,浓浓客家味、深深爱国情感染着在场每一位乡亲,十多位客家妹子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美好祝福。

  吴惠权在活动上表示,很高兴可以和乡亲们团结在一起,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并为香港国安法呐喊。香港国安法将有效遏止极少数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让香港局面可以稳定下来,希望乡亲会员和香港市民以保护国家安全为己任,更希望香港能从此开启一国两制及国家安全行稳致远的新篇章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香港河源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叶长春、张宇明、陈江,副主席杨聪、李毅翔等。

  香港河源社团总会属下的香港河源市源城同乡会、香港紫金联谊会、香港和平联谊会、香港龙川同乡会、香港东源同乡会、香港连平同乡会的会长们及部分乡亲会员参加了庆祝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河源社团总会首席会长简松年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修例风波”以来,“港独”“黑暴”“揽炒”对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造成极大破坏,如果不能予以有效打击,将会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特区政府运作及市民生活。根据草案说明的内容,香港维护国安法将对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予以严惩,有助于香港社会摆脱动荡,恢复社会安宁。有了法律保障,市民不再担心生命财产安全,香港才能更好地再出发。

  香港龙川同乡会会长罗礼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相信这将让香港暴力乱潮告一段落,让香港恢复安定。龙川同乡会的会员们深受鼓舞,并对香港国安法表示全力支持,期待香港社会恢复平静,香港市民也可以一如既往、安安乐乐地生活,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在香港街头参与“香港国安法”宣传讲解活动的义工赵红梅表示:“我们都是一群热爱国家、忠于香港的普通人,此次香港国安法是给生于此、长于此、生活于此、奉献于此的香港市民的定心丸,使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得更好。”

  义工曾小兰认为,香港国安立法是对香港的保障,市民只要不做犯法的事情,就无须害怕。希望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更加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