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河源】省侨联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0-07-27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陈镔超 通讯员 何柔 文/图 【字体:

1011-15.jpg

  【广东侨网讯】日前,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瑾率队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期间,市委书记丁红都,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涛分别与黎静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感谢省侨联对河源的关心和支持,并期望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方面,助力河源社会经济腾飞。

  省侨联调研组先后到市侨联、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深河金地创谷、“南粤侨创基地”申报点——华汇智谷科技有限公司、源城区高埔岗新作塘社区“党建带侨建”示范点考察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少军,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茂辉,源城区区委书记邓卓文,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邬国猷、邓谷香,源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丽花等参加调研。

  在考察调研市侨联工作座谈会上,李茂辉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市侨联的主要工作、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叶少军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侨联支持、重视河源侨联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省侨联继续关心指导河源侨联工作,促进市侨联在我市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的关键时期贡献侨界力量。

  黎静对我市侨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河源市虽然侨界资源比较少且处于粤北山区,但是市侨联主动作为,在服务经济建设和人才工作展现新作为,海外联谊和港澳工作取得新突破,维护侨益和扶贫帮困取得新进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黎静表示,目前省侨联在不断推进“侨创南粤”品牌建设,探索共建“南粤侨创基地”,旨在以此吸引更多优秀海外华人华侨、留学人员到粤创新创业,为新生代侨商和侨界科技人才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希望河源市侨联借助市国家高新区科技中心这个平台,积极探索做好服务新侨、留学归国人员相关工作,关心新侨人才成长,为新侨的创业生活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