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江门为境外人士用数字人民币提供新便利

时间:2023-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江门为境外人士用数字人民币提供新便利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嘀”的一声,江门中行客户谭先生日前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向江门市五邑公证处支付了一笔公证费用,成为江门地区首位在境内使用数字人民币关联境外卡进行消费支付的非居民客户。

  据了解,客户谭先生来自中国香港,近期到江门处理事务,发现大部分商家以扫码支付为主。对于没有办理国内银行卡的谭先生来说,消费支付成为一项难题。了解到谭先生的情况后,江门中行的理财经理向谭先生推荐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支付。谭先生用香港手机号下载注册数字人民币,绑定在香港的银行卡,成功支付了在江门市五邑公证处的公证费。

  记者了解到,为服务好短期来华旅游、留学、工作等人士,江门中行充分发挥国际化优势,为各类短期来华人士提供账户、银行卡、外汇、数字人民币服务以及各类线上线下支付、取现等服务,满足客户在境内日常支付结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