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侨务动态

暨南大学校友近40万 持续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

时间:2021-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国侨网暨南大学第三届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创新发展论坛14日在该校广州石牌校区举行。 陈骥旻 摄

暨南大学第三届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创新发展论坛14日在该校广州石牌校区举行。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暨南大学第三届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创新发展论坛14日在该校广州石牌校区举行。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在致辞中表示,暨南大学建校115年来,始终坚持“宏教泽而系侨情”的办学宗旨,至今已培养了近40万名校友,遍布世界五大洲,堪称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暨南人。

  她表示,众多暨南校友为国家与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海内外暨南人精诚团结,携手奋进,推动校友事业与学校发展合作共荣,为大湾区创新发展积极贡献暨南智慧和力量。

  当天的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在香港、悉尼、东京、上海四地设立分会场。120多位校友组织会长、秘书长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共话暨南校友情谊,共商侨校发展大计。

 暨南大学校友总会会长马有恒致辞 陈骥旻 摄

暨南大学校友总会会长马有恒致辞 陈骥旻 摄

  暨南大学校友总会会长马有恒在致辞中指出,校友总会成立二十九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广大校友持续在世界舞台发出暨南声音,为擦亮百年侨校的金字招牌贡献独特的力量。今年,校友总会及各地校友分会在招生就业、学科发展、服务校友、宣传赋能等方面都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了校友的力量。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作校友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积极探索校友工作新路径所取得的突破。目前,暨南大学在五大洲共有137个校友组织,其中海外校友组织59个。学校通过举行特色校庆、开展寻根之旅、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校友骨干培训班等品牌活动,打造暨南校友符号。近年来,暨南大学校友工作路径从校友联谊向服务国家战略转变、从辅助服务走向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从学校主导向学院和地方主导转变、从单向传播向全媒矩阵传播转变、从单纯行政机构向公益研究组织转变、从助力母校发展向构建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转变。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作校友工作报告 陈骥旻 摄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作校友工作报告 陈骥旻 摄

  他指出未来校友工作将在发挥侨校优势、凝聚校友共识、凸显办学特色、追求卓越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建设更卓越、更美好、更国际的暨南大学。

  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发暨南大学“十佳卓越校友会”“十佳风尚校友会”“十佳领袖会长”和“菁英校友”奖项,表彰为暨大校友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校友组织和个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