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春令营莅临珠海参观

时间:2018-09-25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广东侨网讯 329—31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侨务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一带一路”主题春令营莅临珠海参观,来自泰国、澳大利亚和法属大溪地的11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

  广东侨网讯 此次活动旨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维系华侨华人与祖籍国情感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沿线国家华裔青少年了解这一伟大倡议,学习优秀的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激励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成为祖籍国和住在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期间,这些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裔青少年们既参观长隆海洋公园、珠海渔女、圆明新园等极富珠海特色的游览胜地,也参观了享有“世界名牌”称号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学习和体验,在行走中感悟,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和意义、对珠海历史文化及现代化建设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了解了“一带一路”构想,理解了中国和各国之间平等的交往、文化和经济上共荣共享的交流理念。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多元化的全球型工业集团,其秉持的“自主创新”发展理念给营员们留下深刻印象。营员们表示,当今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格力电器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以创新服务于世界,为世界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充分说明“一带一路”体现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杨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