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圆满落幕

时间:2018-09-25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营员们在认真学习国画

闭营仪式上表演大合唱

  广东侨网讯 7月13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湛江市外事侨务局及广东海洋大学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湛江营活动在广东海洋大学圆满落幕。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一项维系华裔新生代中国情结的一项留根工程。历时十天的夏令营生活丰富而多彩,行程安排紧凑有序,让来自老挝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51名营员在有限的时间可以领略中华文化、感受湛江的变化。通过学习中国地理知识书法和汉语、中文歌曲和舞蹈、体验传统武术和醒狮表演、参观人文历史景点等内容,深层次地认识岭南红土文化和海丝文化,从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魅力。

  此次夏令营活动备受湛江市人民政府和广东海洋大学的高度重视。在7月6日的开营仪式上,湛江市外事侨务局梁春明局长寄语师生们能亲身体验湛江的城市风貌和风土人情,争当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高秀梅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营员们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

  本次夏令营安排在绿树长青、风景优美的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近距离的校园生活体验让营员们对中国高校发展有全新的认识。活动结束时谈起参加夏令营的收获,营员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中华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对祖籍国的认同感。返回住在国后,他们将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华,把中华文化的根深深扎在海外。

  湛江市外事侨务局李代明副局长、林丽副调研员,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出席了营仪式。营员们作了精彩的汇报演出,用歌声和舞蹈等表演表达他们的快乐、感谢和依依离别之情,为本次“中国寻根之旅”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图文:湛江市外侨局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