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汕尾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夏令营开营

时间:2018-09-25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广东侨网讯 8月1日,汕尾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田家炳中学举行,以欢迎荷兰、比利时、奥地利三个国家的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到汕尾开展寻根之旅。汕尾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林家和、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春莲出席仪式并讲话,荷兰中文教育协会解素华理事致辞,汕尾市和城区外事侨务局、城区侨联、教育局和田家炳中学相关人员参加开营仪式。

  林家和对来自荷兰、奥地利、比利时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们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及收获丰厚的友谊,并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历故事带回到居住国,把中国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介绍给朋友,宣传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关注欣欣向荣的中国、了解快速发展的汕尾,成为促进中外友好的推动者、架桥者。

  胡春莲强调,希望华裔青少年们好好利用此次活动,多听、多看、多想、多交流,积极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亲身领略当地文化的浓厚底蕴,感受汕尾经济发展的喜人变化,成为中华文化在海内外的传播者,成为促进中国与世界交流、合作的使者。

  荷兰中文教育协会解素华理事及华裔青少年代表发言表示,希望跟祖国的朋友一起学习,一起游览汕尾各处旅游胜地,品尝各项当地美食,从而更深入了解汕尾文化,了解中华文化。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十二天,营员们学习中国的书法、舞蹈、武术,参观汕尾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人文景观等。(汕尾市外事侨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