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茂名营开营

时间:2018-09-25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李恒和副秘书长向领队黄星豪授营旗

合影留念

  广东侨网讯 美丽的茂名风光、嘹亮的营歌、阵阵的欢声笑语……8月19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侨办主办,茂名市外事侨务局、茂南区外事侨务局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茂名营在茂名文汇酒店举行开营仪式,来自马来西亚和港澳地区近40名14岁至23岁的茂名籍青少年和领队参加了开营仪式。 茂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恒和、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钟胜通、茂南区外事侨务局局长李国富等领导出席仪式,开营仪式由钟胜通副局长主持。

  开营仪式上,李恒和致欢迎辞,他代表茂名市政府向回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领队和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营员们介绍了茂名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活动提出了期望, 他希望参营华裔青少年通过系列的学习、体验、走访、交流、参观、游览,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领略茂名的风土人情,回到他们祖辈们生活过、工作过的地方,逐步加深对中国、对家乡茂名的感知和认识,体会祖辈当年的勤劳勇敢和奋力拼搏精神。希望他们回到居住地后,把所见所闻所学带给亲人和朋友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茂名,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也希望他们往后在人生历程和学习、事业发展中,做三地友好交往的宣传员、传播者和促进者,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让中华文化在世界得到传承和弘扬,并祝愿营员们在茂名度过一次开心、难忘的寻根之旅。

  来自马来西亚的领队代表黄星豪、营员代表李彦翰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说,非常感谢家乡政府的热情接待和内容丰富的活动安排,也非常荣幸能参加寻根之旅,第一次回到茂名,感到十分兴奋和期待,希望通过寻根活动能学习到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认识到更多的朋友,收获更多的友谊。
  随后,李恒和代表主办、承办单位向领队和营员代表授营旗,并宣布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茂名营正式开营。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一周,活动内容丰富, 营员们将学习中国书法国画,体验中国武术,参观领略孔子文化,并与茂名青少年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还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参观游览,实地领略茂名风土人情,感悟茂名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感受家乡茂名的发展变化建设成就。

  我市各级侨务部门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海外中华文化传承, 使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自1997年以来,已陆续组织了四期海外华裔青少年来茂名参加寻根夏(冬)令营活动。(茂名市外侨局 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