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茂名市第五中学站开展交流活动

时间:2018-09-27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营员走进茂名市第五中学校园

  【广东侨网讯】8月24日,茂名市第五中学喜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是2018年马来西亚、香港、澳门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成员,夏令营一行37人,与茂名市第五中学的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收到良好的效果。

 茂名市第五中学校长陈玉琳致辞

  在交流环节,陈玉琳校长致辞,他表示热烈欢迎马来西亚、港澳青少年夏令营走进五中,彼此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并介绍了五中的发展历史及未来蓝图,还谈了中国文化的悠久历史,对东南亚邻国甚至是世界的积极影响,希望夏令营能多与五中合作往来,携手前进。

 学生才艺表演

 马来西亚营员表演

  才艺表演部分既充分展现了五中学子的风采,又能让五中学子欣赏到异域同龄人的多才多艺。节目分别有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舞蹈《中国之扇》、合唱马来西亚国歌、跳拉丁舞、讲英语故事等。节目很精彩,营员们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营员交流互动

  分组面对面交流和游戏互动把彼此的距离拉得更近了。你一言我一语,如好朋友般亲切,五中师生的热情好客给夏令营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离别的时候,夏令营营员谈到自己的收获时表示,从五中学子的身上,看到了五中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能够在这样的校园中学习生活是幸福的,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