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潮州营圆满结营

时间:2018-12-12 来源:潮安区外事侨务局 【字体:

闭营仪式上,承办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外事侨务局局长温俊杰向全体营员颁发结业证书。.jpg

闭营仪式上,承办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外事侨务局局长温俊杰向全体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闭营仪式结束后,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潮州营全体营员在宝山中学衍泽轩前合影留念。.jpg

闭营仪式结束后,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潮州营全体营员在宝山中学衍泽轩前合影留念。

  【广东侨网讯】12月9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潮州营在潮安区宝山中学大礼堂举行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来自马来西亚砂拉越的营员们与宝山中学学生轮流上台表演节目,展示学习成果。冬令营的营员们先后上台表演了吉他弹唱、跆拳道、武术、歌曲合唱、国学经典串烧等节目。宝山中学的学生以二十四节令鼓振奋开场,以街舞斗技结束,现场气氛活跃,深深吸引营员们的注意力。

  节目表演结束后,冬令营营员代表上台发表感言,表达他们对冬令营的感想及对冬令营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谢意。潮州市潮安区外事侨务局局长温俊杰及冬令营领队向上台表演节目的营员及宝山中学学生发放奖品。

  随后,温俊杰局长向全体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冬令营组营单位——马来西亚砂拉越古晋潮侨俱乐部与潮安区宝山中学互赠纪念品。

  至此,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潮州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冬令营取得良好成效,既增进了马来西亚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的了解,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也让他们在游学中领略了中国生机勃发的现代城市风貌、丰富多彩的世界文化遗产以及令人流连忘返的的自然风光,培养了他们对中华乡根文化的认同感,提升他们对华裔青少年身份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