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广东汕头营开营

时间:2018-12-18 来源:汕头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广东侨网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侨办主办,汕头市外事侨务局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广东汕头营,于2018年12月2日至9日在汕头举行。此次冬令营由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青年团组织。38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4名领队老师在潮汕地区进行为期一周的寻根之旅,深入体验和学习博大精深中华文化和潮汕文化,感受潮汕的风土人情,同时增进对家乡汕头青少年的了解,建立友谊。

  3日上午,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广东汕头营在市公共外交协会正式开营。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青年团的马良贵、李征珂、李文健三位副总团长专程前来参加开营仪式。汕头市外侨局副局长佘卫平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市外事侨务局对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寻根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潮汕文化传统特色以及汕马之间的友好往来情况,并指出本次“寻根”活动的重要意义。他真诚地希望“寻根之旅”的华裔青少年和领队们尽情体验极具特色的潮汕文化和感受祖籍国的文化,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传播者。

  马良贵副总团长代表寻根团发言,他非常感谢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侨办、汕头市外事侨务局给海外华裔青少年这样的机会来汕体验多姿多彩的潮汕文化,在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一直以来,很多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都希望能回家乡看看,他勉励营员们,好好珍惜这宝贵的一周,感受家乡的美丽与独特,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度过难忘而有意义的时光。

  为让本次冬令营营员们能够收获多多、度过开心的寻根之旅,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做了精心策划和筹备。活动期间,冬令营寻根团将实地参访粤东高级技工学校、澄海实验高中、潮阳平和东学校,体验学校的课堂教育,参观我市小公园、侨批馆、开埠馆、非遗展厅、历史古迹、知名企业等,走访本地学生家庭,参与潮汕文化课程学习,近距离接触学习潮菜烹饪、工夫茶、潮汕歌谣等、潮汕剪纸,感受潮汕的风土人情,了解潮汕的历史,体验潮汕的现代辉煌。 (汕头市外事侨务局 李馥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