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2018南非华裔青少年佛山冬令营开营

时间:2018-12-24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寻根中国·菁彩佛山-2018南非华裔青少年佛山冬令营开营仪式在佛山鸿胜武馆成功举行.JPG

寻根中国·菁彩佛山-2018南非华裔青少年佛山冬令营开营仪式在佛山鸿胜武馆成功举行

  【广东侨网讯】12月16日上午,寻根中国·菁彩佛山-2018南非华裔青少年佛山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有着160多年历史的佛山鸿胜武馆成功举行。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黎小明、南非顺德联谊会会长卢伟亮、禅城区武术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灿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黎小明介绍了佛山发展的基本情况,寄语南非营员通过本次冬令营,学习武术、剪纸、狮头扎作、花灯、陶艺、粤剧等传统文化,通过走进九江酒厂、海天集团等知名企业,了解祖籍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和成就,从而认识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佛山故事。

  本次冬令营由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及南非顺德联谊会联合举办,吸引南非的18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在佛山开展为期五天的冬令营活动。

  据悉,南非顺德联谊会会长卢伟亮先生祖籍佛山顺德,系佛山市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南非顺德联谊会第七届会长,南非顺德商会会长,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他凭借对南非和佛山的社会、经济情况的了解,娴熟地游刃于不同文化之间,不遗余力地发挥着两地的“桥梁”作用。近年来,他多次组织南非华裔青少年到佛山参加华裔夏冬令营活动,得到了南非华侨及华裔青少年的高度评价。(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胡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