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汕尾冬令营开营

时间:2018-12-24 来源:汕尾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图片1.jpg


图片2.jpg


  【广东侨网讯】12月18日上午,2018年海外(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营仪式。此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汕尾市政府主办,市外事侨务局和马来西亚惠州联合总会承办。汕尾市政府副市长余红,马来西亚惠州联合总会总会长、拿督斯里李锦贤,省委统战部原省侨办文教处处长吴晓生出席仪式并讲话。

  余红代表市政府对来汕参加冬令营的华裔青少年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汕尾的历史、文化和民情风俗和自然风光。同时,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多走走,多看看祖籍故土的碧海蓝天和秀丽山河,把自己所见所闻和亲历故事,带回到马来西亚去,把中国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介绍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关注蓬勃发展的中国、了解快速发展的汕尾,成为促进中外友好交往的推动者、架桥者。

  吴晓生处长对海外华侨华人为中国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华裔青少年在冬令营期间注意安全,好好学习,仔细观察,做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推动者,做中国与居住国友好往来的使者。

  李锦贤对市政府盛情邀请和热心组织活动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多年来汕尾市政府给海外青少年提供一个近距离了解家乡,寻根觅祖,互动学习的平台,有效促进海内外年青一代的交流交往,加深华裔新生代对祖国的了解。

  此次冬令营为期8天。期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将参观我市名胜古迹、体验汕尾风土人情、感受汕尾的发展变化,并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参与诗歌鉴赏、地方习俗体验、书法艺术习练和皮影观赏制作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