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湛江营开营

时间:2018-12-26 来源:湛江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开营仪式合影留念.jpg

开营仪式合影留念

  【广东侨网讯】12月21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广东湛江营在市旅游职业学校开营,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华裔青少年走进湛江,开展为期10天的“中国寻根之旅“,感受湛江城市魅力,体验半岛民俗风情,接受中华文化熏陶。

  本次冬令营由国侨办和广东省侨办主办,市外事侨务局承办,市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协办。在湛江期间,他们将参观湖光岩、雷州博物馆、徐闻角尾灯塔等景区,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其中包括剪纸、武术、汉语、舞蹈、地理知识、文体娱乐等,体验雷州半岛浓郁的人文风情和深厚的历史文化。

  开营仪式上,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李代明讲到,希望通过耳濡目染、情感交流、心智启迪等方式,向营员们传承展示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魅力无穷的民间艺术及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希望海外青少年朋友能够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成为中国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之间、湛江与海外之间友好交流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