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韩国荣州市青少年交流团来韶开展第七届冬令营活动

时间:2018-12-28 来源:韶关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两地中学生互动交流合影.JPG

两地中学生互动交流合影

  【广东侨网讯】2018年12月23日至26日,应韶关市政府邀请,韩国荣州市青少年交流团一行23人在荣州市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金东照先生的带领下来韶开展第七届冬令营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安向东会见金东照副会长一行,市外事侨务局和市教育局参加座谈。

  访问期间,韩国荣州青少年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乐昌龙王潭、古佛岩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和村”,以及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等地。25日下午,青少年交流团前往仁化中学开展交流活动。为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韩国客人们,学校特意精选了几十名英语口语较好、综合素质较高的中学生作为友好使者,以结对子的形式陪同韩国中学生参观校园,交流互动。在中韩学生交流文艺会上,两地中学生精心准备各自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奉献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频频博得观众喝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观期间,双方对进一步增进情谊、结为友校等事宜进行友好交流。韩国荣州青少年交流团此次访韶时间虽然不长,但是韶关奇特的自然风光、悠久浓厚的历史人文和生态文明的美丽乡村让荣州朋友们叹为观止,给韩国青少年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韶关记忆。

  韩国荣州市是韶关市国际友好城市,自2012年以来,两市已形成双方互派中学生开展夏冬令营活动机制。今年8月,韶关市青少年交流团已赴韩国荣州开展夏令营活动,此次韩国荣州市青少年交流团回访韶关市并开展冬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