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澳洲中山华裔青少年开展寻根学习之旅

时间:2017-01-12 来源: 【字体:

合影留念

中山外侨局孙海卿副局长向澳洲中山同乡会赠送纪念品

  广东侨网讯 1月6日,由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侨办主办,中山市外事侨务局(港澳事务局)承办,中山市华侨中学协办的2017年 “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中山营正式开营,由澳洲中山同乡会组织的17名祖籍中山华裔青少年齐聚中山,开展为期10天的春令营活动。参营期间,营员们主要学习中国歌舞、武术、书法、剪纸艺术、茶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中山市特色产业镇,并前往广州和佛山,亲身领略南粤文化的魅力,真实感受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孙海卿和中山市华侨中学副校长林子孚、澳洲中山同乡会会长余威达等出席开营仪式。

  孙海卿副局长热情欢迎澳洲华裔青年一行,向他们简要介绍中山在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回顾了近年来中山与澳洲所开展的交流活动,期待他们能通过此次春令营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加强对家乡、对祖籍国的认识,找到文化的“根”和心灵的“根”。余威达会长感谢组织方的细致周到的安排。他表示,营员们虽然祖籍中山,但在悉尼土生土长,对家乡和祖籍国的认识仅限来自西方媒体的报道。他们将会十分珍惜这次难能可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回到祖辈出生的地方亲身了解和体验真正的中华文化。(中山外侨局   图:周劲  文:张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