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2017“中国寻根之旅”泰国华裔青少年春令营开营

时间:2017-04-06 来源: 【字体:

广东省侨办文教处吴晓生处长讲话

领队代表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

授旗仪式

营员参观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

合影留念

  广东侨网讯 由广东省侨办主办的“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泰国华裔青少年春令营”于3月21日上午在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开营,该营的目的是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和广东社会发展的了解,并为他们提供相互认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广东省侨办有关负责人、海外师生营员共120余人出席了开营仪式。

  据悉,参加该春令营的营员全部来自泰国,在3月20日至31日期间,营员们将以“学唱一首歌、学吹一支曲、学跳一个舞、学打一套拳、学会一门手工艺”为主题,分成声乐合唱班、民族舞蹈班、葫芦丝班、禅武功夫班和手工艺班等5个班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学活动,并赴广州、深圳和韶关等地参观学习。

  目前,每年有近3万名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通过参加各级侨务部门举办的“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来中国内地学习交流、游览参观、寻根问祖,这一活动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了祖籍国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增强了他们同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广东省华文教育培训学院 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