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美国旧金山寻根之友夏令营在开平水口镇溯源

时间:2017-07-14 来源: 【字体:

团队在雷方邝溯源家塾留影

笑容胜于言语

寻根团队在龙田里合影

一起圈出认识的他

参观自力村

  广东侨网讯 6日上午,美国旧金山寻根之友夏令营一行15人来到开平水口镇进行寻根之旅。在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老师的陪同下,在开平市外侨局、侨联、水口镇龙田里的干部带领下,队员谭慧妍在水口镇东方红龙田里与表叔公谭敬业等三兄弟见面,还找到爷爷当年出生及居住的祖屋。

  跟随表叔公的脚步,队员谭慧妍来到爷爷的祖屋,听着介绍,她了解到家族在中国未知的一部分,爷爷小时候在开平长大,后来移居美国,也曾回乡拜访亲朋戚友。一张张熟悉人物的照片打消了语言上的不同,更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她说,回到这里既是惊喜也是收获,亲眼目睹爷爷常说的阁楼,感到十分开心。

  接着,夏令营团队到访雷方邝溯源家塾,作为雷方邝三大姓氏起源处,领队郑国和先生带着该团三位氏族后裔,邝心然、邝爱婷、雷敬文,到溯源家塾了解姓氏历史,并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来到一个百年家塾,这为寻根活动添加鲜色,也便于日后为队员提供更好的根源追溯文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