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中国寻根之旅”香港惠州新动力禅武功夫夏令营开营

时间:2017-07-26 来源: 【字体:

观看《南粤禅武韵》宣传片

授旗仪式

营员们进行自我介绍

开营仪式上合影留念

分组参观,了解禅武文化理念

分组参观,体验传统练功器材

  广东侨网讯 7月22日下午, 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香港惠州新动力禅武功夫夏令营在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共分2期,分别在7月22日至8月8日期间举行,营员共计100人,每期营期7天。期间,营员们将学习禅武功夫,体验中国书法、国画等才艺课程,并赴广州著名人文景观参观学习。

  开营仪式上,承办方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有关负责人为营员代表授旗,正式开启了营员们的寻根之旅。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在教练的组织下参观了禅武中心,了解了禅武文化的理念、禅武传统练功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分组体验。活泼的迎新游戏点亮了营员们的参营热情,他们表示,对此次的夏令营充满期待,并希望乐在其中,学有多得,满意而回。

  本次夏令营的组团方惠州新动力是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属下的青年团体,自成立以来,坚持爱国爱港爱乡,为粤港澳各界青少年提供了丰富的交流平台,极大地推动了三地青少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推动粤港两地青少年的友好交流,帮助香港青少年学习和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自2015年来,惠州新动力每年与广东省侨办合作举办禅武功夫主题夏(冬)令营活动,今年的参营人数预计将达200人。(文:刘晓静 图:刘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