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难忘故乡情——澳大利亚华人回乡寻根

时间:2017-07-27 来源: 【字体:

连先生(右四)与亲戚们合影

  广东侨网讯 7月22日,澳大利亚华人连先生带着外甥女等一行四人回到三水西南街道连村寻根。

  这是连先生第二次回乡。2015年底,连先生曾带着两个儿子回乡寻根,在区外事侨务局的协助下找到了位于西南街道的连村,并找到远亲,但当时因看护祖屋的亲戚不在,只能过家门而不入,遗憾而回。为了完成夙愿,今年在外甥女的陪同下,他再次回到连村。通过区外事侨务局的提前联系,连先生这次终于踏进超过半个世纪没有回来的祖屋,弥补了上次的遗憾。他兴致勃勃地向外甥女介绍当年的生活情况,似乎一切都历历在目。随后又向祖先上香,坐在祖屋前与村里亲戚闲聊近况。

  虽然定居澳大利亚多年,但连先生对故乡一直念念不忘,总想回祖屋看看,怀缅当年与祖母在连村的生活。连先生表示,这里承载着他童年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他非常感谢区外事侨务局的协助,提前帮他联系安排好回乡事宜,助他完成心愿,并表示以后还要带其他亲戚回来,让子孙后代知道自己的根在这里。这次他带着外甥女回来,也是希望家族与故乡的联系不要断,能一直沿续下去。(三水区外事侨务局 易欣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