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广州越秀分营开启音乐舞狮之旅

时间:2017-07-27 来源: 【字体:

 

  广东侨网讯 7月13日上午,越秀区侨外办组织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越秀分营至朝天小学学习中华乐器。

  朝天小学陈健华老师开设与主讲的《国乐鉴赏》与《丝韵情怀——龙的传人》是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国乐鉴赏》课程以大家熟悉的歌曲《龙的传人》导入,一下子拉近了华裔青少年与朝天小学同学的心灵距离。

  为了让华裔青少年更深刻地感受中国民族乐器的魅力,朝天小学与越秀区侨外办赠送到访华裔青少年每人一本朝天小学艺术校本教材《国乐鉴赏》与一把精美的葫芦丝,同时展开《丝韵情怀——龙的传人》课程学习。最后华裔儿女与朝天“音乐小使者”们共同深情演绎了《龙的传人》,民族之声、爱国之心让每人都收获了一份深深的师徒情谊,同时也坚定了华裔青少年一颗不变的中国心。

  下午华裔青少年在长堤真光中学,华裔学生参观了该校的豫章书院,潮州会馆,感受到中国“龙的文化”、“龙的建筑”。还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舞狮”动作和击鼓技术。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国音乐文化之旅,架起朝天小学、长堤真光中学与华裔青少年们的友谊桥梁,激发起营友们学习中国民族乐器的浓厚兴趣,使华裔青少年们深刻体会到自己祖辈生活过的这片土地是多么的伟大,让中国的“根”深深植入龙的传人——中华儿女心底的土壤,并甘做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传播者和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越秀区侨外办  陈庆明    摄影  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