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盐田区第十五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

时间:2017-08-11 来源: 【字体:

近200名深港学生共赴湖北欢度假期

  广东侨网讯 共同的血缘、毗连的地缘,让深港两地青少年紧紧团结在一起。近日,盐田区第十五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近200名深港两地学生再次起航,他们将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共赴中国知名景区,共同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文化,度过美好暑期。

  5天的行程中,深港两地近200名学生将前往湖北省,游览千古绝唱的黄鹤楼,参观具有恢弘气势的长江大桥,品味武汉大学的弘毅自强,感受博物馆的博大精深,体验赤壁古战场的怀古幽情。他们将在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中,共筑珍贵友情。

  当天的活动中,盐田区第十五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联谊会也正式成立。据悉,“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参与人数达到1700余人次。通过联谊会这个载体,将更加广泛地联系历届营员,将越来越多的深港两地青年学子汇聚到“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联谊会的“大家庭”中,建立一支爱国爱港的青年力量队伍。

  据了解,“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了15届。十多年里,深港两地学生结伴而行,共同游览祖国名山大川。他们的足迹遍及北京、上海、杭州、厦门等历史文化名城,还参与见证了世博会、大运会等时代盛事。

  盐田区领导杜玲、黄伟平、夏德鳌、王琨、乔宏彬,以及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巡视员张肖鹰,香港新界校长会主席余大伟等参加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