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思源之旅”夏令营近日在“香港回归纪念林”开营

时间:2017-08-14 来源: 【字体:

在去年的“思源之旅”夏令营活动中,深港青少年参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资料图片

  广东侨网讯 由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联合香港侨媛会、香港南头乡亲总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2017深港青少年“思源之旅”夏令营今日在仙湖植物园“香港回归纪念林”开营。97名来自深圳和香港的青少年将从深圳出发,溯东江而上,途经河源市,最终抵达老区江西省安远县境内的三百山,探寻东江源头,体会饮水思源。据悉,此项活动已列入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回归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时间为期4天,从7月21日起至7月24日。尽管行程紧凑,但活动内容很丰富。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此次活动具体包括在仙湖植物园“香港回归纪念林”举办开营仪式,进一步激发营员们爱国爱港的情怀;参观深圳创新科技企业,让营员们亲身感受深圳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组织深港学生篮球比赛和深港学生交流晚会,加深两地学生的友谊;在安远县委党校干部行政学院聆听历史讲座,了解中国革命史,让营员们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登上三百山寻找东江源头,让营员们体会饮水思源;在三百山脚下的安远一中举行闭营仪式和联欢晚会,营员们和安远一中学生通过文艺节目表演,传递深港与东江源头青少年学生之间的真挚友谊,表达感恩之情。

  据了解,为了感恩东江,从2005年起,市侨办、市侨联联合香港乡亲社团发起了“思源之旅”夏令营活动,组织深港青少年以及来深寻根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沿着东江溯源而上,探寻她的源头。如今,“思源之旅”夏令营活动已成为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涵养侨务资源工作的一个知名品牌,许多活跃在深港两地及海外华社的华人杰出新生代,都曾参加过“思源之旅”夏令营活动。香港侨媛会会长萧莫静璇告诉记者,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举办深港青少年“思源之旅”夏令营活动,对培养深港青少年的饮水思源情操,鼓励他们发扬奋发图强、反哺内地、情系家国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