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2017深港青少年“思源之旅”夏令营闭营

时间:2017-08-14 来源: 【字体:

深港学子感恩路上 奉献爱心收获友谊

营员们在思源亭合影留念。

  广东侨网讯  近日,为期四天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2017深港青少年“思源之旅”夏令营顺利结束。赴三百山探寻东江源头,听红色经典故事,与安远县一中学生联欢……97名深港学子一路收获友谊,增长见识,饮水思源。

  本次夏令营在深圳仙湖植物园“香港回归纪念林”开营,随后,营员们在深圳参观了大族激光、三诺集团、环球数码等龙头企业。然后,营员们溯东江而上,途经河源市,最终抵达老区江西省安远县境内的三百山,探寻东江源头。

  期间,营员们还听取了安远史志办专家讲述红色安远的故事,并与安远县一中学生举行篮球友谊赛、联欢晚会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其中,联欢晚会节目丰富多彩,花式单车表演、歌曲串烧、乐器演奏等应有尽有。特别是香港学生带来的互动游戏《新朋友》,通过不断找新朋友的互动方式,让香港、深圳和安远的学生心手相牵,掀起了晚会高潮。

  在安远县委党校行政干部学院举行的交流中,香港学子现场教授深圳学子编织手环,场面温馨感人。一只只用彩线编织的手环,是爱心的凝结、友谊的象征,将深港青少年紧紧连在一起。

  思源之旅是感恩之旅、友谊之旅,也是爱心之旅。活动中,香港侨媛会、香港南头乡亲总会向安远县当地100名贫困学生每人捐助了800元学费。深圳市荣誉市民、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创会会长、香港侨媛会荣誉会长萧树强向今年考上北京大学的安远县一中学子赖健欣捐赠了10000元奖学金……市侨联副主席、香港侨媛会会长萧莫静璇表示,对于深港两地的人民来说,东江就像“母亲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感恩回报也是“思源之旅”夏令营的应有之义。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联合香港侨媛会、香港南头乡亲总会主办。据悉,2005年起,市侨办、市侨联联合香港乡亲社团发起了“思源之旅”夏令营活动,并成为深港青少年交流的一个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