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新加坡义安公司“潮汕文化寻根之旅”到访潮安区

时间:2017-09-20 来源: 【字体:

  广东侨网讯 9月8日由新加坡义安公司总理李秀炎先生、新加坡潮州总会会长张伟伟先生率领的“潮汕文化寻根之旅2017”访问团一行160人到潮安参观访问,拜访潮安区委、区人民政府

  上午,访问团一行首先前往龙湖镇,参观“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之称的龙湖古寨,了解潮安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中午,潮安区委、区人民政府在潮安城区设宴欢迎访问团一行。欢迎仪式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寒晓主持。潮州市委常委、潮安区委书记林小群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访问团介绍了潮安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指出我区今后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还将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整洁美丽的环境,希望新加坡侨亲将先进的理念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带到祖乡来,促进祖乡的文明建设。林书记还希望新加坡义安公司、新加坡潮州总会多关注祖乡、宣传祖乡,带领更多侨亲回祖乡观光考察、投资创业、共叙乡谊、共谋发展。访问团副团长、新加坡潮安会馆名誉主席邱殷继先生代表访问团,感谢潮安区委、区政府的盛情款待。邱主席指出,此次访问活动,目的是让新加坡潮籍乡亲老、中、青三代有机会回乡寻根,尤其是让年轻一代潮籍后裔了解自身的祖籍地、文化、历史、艺术及传统习俗等,了解传统的潮州价值观及增强家人之间的情感,同时联络乡谊,让两地的潮人建立更深厚的感情,促进两地经贸发展和人文交流。

访问团此次前来,特地捐出10万元用于支持潮安文化事业的建设。其中6万元作为潮安区赤凤镇文化广场建设基金,4万元作为东凤镇东四村潮曲社潮剧文化传承基金。

  潮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传佳、区政协副主席廖小宁、区委办公室主任蔡奕镇、区外事侨务局局长温俊杰、区侨联主席丁佩妆等出席宴请活动。(潮州市潮安区外事侨务局撰稿)

 

 访问团一行在龙湖古寨参观。

 

访问团团长、新加坡义安公司总理李秀炎与潮州市委常委、潮安区委书记林小群互赠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