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旅美华侨赵国祯伉俪及家人回乡寻根问祖

时间:2017-11-13 来源: 【字体:

  广东侨网讯 近日,旅美华侨赵国祯伉俪在美国珠海联谊会主席赵祖祺的陪同下,携女儿夫妇及孙子等家人回到斗门镇南门村寻根问祖。参观访问了南门小学、赵氏祠堂及祖屋,并探望亲人,增进与家乡的联谊交流。
  赵国祯先生是斗门镇南门村人,他爱国爱乡,一直以来热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和教育事业。曾捐资建校舍和电脑教学设备给南门小学去年回乡,捐赠5万元购置200套桌椅给南门小学,捐赠一批桌椅给美湾曲艺社这次回乡,女儿赵绮娜得知南门小学需要更新教学设备,又捐资2.5万元购置100套桌椅,他的义举深受乡亲们和南门小学师生的高度赞扬。

  寻根期间,南门村委书记赵悦崇向旅美乡亲介绍了南门村近年成为中国最美乡村的发展情况,乡亲们一行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家乡的发展情况历史文化。赵绮娜表示本人在香港出生,五十年来未曾回过家乡,这次寻根意义重大,家乡美丽的山山水水和朴实浓厚的乡情给家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圆了她寻根的梦。

   11月7日晚上,赵国祯先生在金麟酒楼摆设晚宴十五席,邀请亲朋好友南门村乡亲欢聚一堂,共聚乡情。

晚宴上,南门村委书记赵悦崇和南门小学校长赵耀文分别发言,赞扬赵国祯先生是南门村的爱心侨胞,特别感恩赵老对南门村和南门小学的厚爱,希望赵老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钟建国表示热烈欢迎赵国祯伉俪及家人回乡感受和体验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感谢赵老一直以来对家乡的建设和教育福利事业作的贡献,南门村的发展成果离不开赵老及海外侨胞的支持和贡献,希望赵国祯伉俪及家人日后多回家乡走走,了解和见证家乡的发展。

  赵国祯先生表示,南门村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深受感动,今后定会利用身边的优势,助推家乡发展。

  席间,钟建国副部长为赵国祯先生颁发区侨联誉主席书并赠送亲友团纪念品以作友谊长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