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阳江市举办首届“漠阳同心·港澳台侨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夏令营”

时间:2022-08-08 来源:同心网 【字体:

  近日,由阳江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侨联、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举办了首届“漠阳同心·港澳台侨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夏令营”。

转存图片

  夏令营以“弘扬中华文化 品味漠阳风情”为主题,邀请在阳江市学习生活的港澳台侨青少年和本地阳江籍青少年学生代表共40多人参加,旨在进一步引导港澳台侨青少年牢记“根”“魂”“梦”,增强对祖国、对家乡的认同感,努力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乡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转存图片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阳江市精心打造中华传统文化和本土优秀文化精品研学路线。通过现场聆听中华文化专题讲座,参加团体文化拓展活动以及参观阳帆豆豉展览馆、十八子博物馆、阳江漆艺院、广东海丝馆等本土优秀文化展馆,让参与夏令营的港澳台侨青少年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体验阳江的风土人情和以阳江三宝(阳江小刀、阳江漆器、阳江豆豉)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技艺,领略海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游学中丰富暑假生活,增长见识,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