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大图

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出席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

时间:2018-11-07 来源:江门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广东侨网讯】美国洛杉矶时间11月2—3日,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在美国洛杉矶举办。来自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江门五邑青年社团代表以及海内外乡亲代表共上千人欢聚洛杉矶,联络乡情乡谊,共话湾区机遇,共谋发展。
  本次活动由第六届世青会筹委会、洛杉矶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举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省侨联副主席李丰,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门五邑海外联谊会会长易中强等出席盛会。
  张平在开幕式致辞表示,江门籍侨胞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致力于构建和谐侨团,为促进中美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世青会自创办以来,为海内外江门籍青年精英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联络感情、共谋发展的平台。本次大会对于增进各国华裔青年对家乡的了解,凝聚各国侨界的青年力量,推动在更多的层面、更多的领域加强合作,促进各位侨胞所在国与中国的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庞国梅表示,世青会已经成为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特别是江门籍华侨华人青年精英的重要平台,为广大海外五邑青年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江门是重要侨乡,海外五邑侨胞是世界了解广东的重要渠道,也是广东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径,是广东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所依靠的重要力量。她希望,青年朋友为促进中美两国的经济文化贸易交流,为促进住在国和祖籍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续写恢弘的篇章。
  刘毅致辞表示,十年来,世青会团结凝聚海内外青年携手共进,从一般性联谊组织发展成为了精英合作共赢的平台。他希望,广大青年朋友成为大湾区发展的先锋队、大湾区建设的生力军,增强共赢意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带动更多的侨界青年、外国友人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在成就个人青春梦想的同时,为五邑家乡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世青会期间,进行了19个江门市境外商务交流处授牌仪式,启动上线中国侨都江门全球华侨华人“一门式”服务平台和侨创工程创新平台,成立世界五邑青年社团联盟,并为世青十大杰出青年、十大优秀青年颁奖。同时,举办论坛共话“湾区经济与青年发展”,杰出青年代表分享社会责任、为侨服务经验等,还就侨青发展、商务、医疗卫生等进行交流对接。在本届世青会上,嘉宾们互觅商机,共享发展机遇,共实现合作项目金额近145亿元。
   “第七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将于2020年在巴拿马举行。”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3日晚7时许,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在第六届世青会闭幕式上宣布了下一届世青会举办地,并把会旗移交下一届主办方巴拿马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这将是世青会首次踏足中美洲。
  巴拿马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会长郑艺良表示,第七届世青会踏足中美洲,是江门与巴拿马一次特殊的缘份,是中巴建交的新时代下,一次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我们将学习借鉴历届大会的成功经验,集思广益,与世界各地青年加强联动,深化合作,融合发展,让第七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见成效、出成果、立标杆,让世青会在永不落幕的里程中续写新的华章。”(江门市外事侨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