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大图

广东省侨办致海外侨胞的一封信

时间:2020-03-05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未标题-1.jpg

侨胞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在国内相关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广大海外侨胞充分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纷纷行动起来,捐钱捐物、全力组织大批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资,助力祖(籍)国抗击疫情,谱写了一曲曲海内外炎黄子孙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的壮丽凯歌。千山万水隔不断海内外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我们对广大华侨华人的无私奉献和慷慨捐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广东疫情情况总体平稳,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目前,世界多国相继出现多起确诊病例,而且确诊病例数量持续增加。我们高度关心关注海外侨胞的身体健康,祈请大家各自珍重,与住在国人民一道共度时艰。广东已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敬请各位侨胞尤其是近期有回国计划的侨胞参照做好防护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越是在困难面前,越能体现一个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有广大华侨华人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等你,在春暖花开!

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