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大图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广东视频连线慰问美洲、亚洲同胞

时间:2020-06-01 来源: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 岳桐 【字体:

【视频】亚洲专场实况录像


【视频】美洲专场实况录像


  3位医疗专家参加连线活动分享有关疫情防控经验,并回答了大家关于新冠肺炎诊断、防治等方面的问题

  5月29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广东欧美同学会联合举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慰问海外同胞视频连线活动(美洲专场),邀请广东省驰援海外疫情地区医疗专家同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多米尼加、安提瓜和巴布达、荷属库拉索6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外派教师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视频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交流。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广东欧美同学会会长王珣章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主持活动。

视频连线现场

  庞国梅转达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各国华侨华人、留学生及中资企业员工和家属的慰问,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侨办对大家积极助力祖(籍)国、助力广东防控疫情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发扬中华儿女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与侨社各界、当地民众携手应对疫情。广东省侨办将继续协助、服务海外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珣章表示,作为第一批公派赴英国的留学生,他对海外求学面临的压力和困难深有体会,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他表示,广东欧美同学会组织搭建了“广东青年助力海外留学生抗疫义诊咨询群”,助力大家防疫抗疫。

  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何剑峰、广东省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大科主任林琳、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许明智等3位医疗专家参加了连线活动,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有关疫情防控经验,并回答了大家关于新冠肺炎诊断、防治等方面的问题。

视频连线现场

  视频会议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加拿大广东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马威廉等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做了发言并踊跃提问。大家衷心感谢广东省对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在祖(籍)国的关爱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据了解,此前广东省侨办已于28日举办了视频连线的亚洲专场。广东省驰援海外疫情地区医疗专家同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等视频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互动交流。

  视频来源:广东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