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舞龙舞狮教学培训活动在塞舌尔正式开班

时间:2023-08-16 来源:梅州日报 【字体:

  掌上梅州讯8月14日,我市选派嘉应学院教师田海军执教的舞龙舞狮教学培训活动在塞舌尔维多利亚市举办开班仪式,塞舌尔国家文化、遗产和艺术署秘书长安德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临时代办慕建峰出席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以视频方式致以热烈祝贺。

  安德烈表示,文化是相通的,能够拉近各国人民的距离,促进国与国之间的和谐与理解。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文化交流活动,可以让不同的文化互融互通、各美其美。此次很荣幸与友好城市梅州共同开展舞龙舞狮教学培训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文化交流平台,让塞舌尔更多年轻人了解这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崔毅表示,今年是梅州市与塞舌尔维多利亚市缔结友城二十四周年,此次舞龙舞狮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是促进两地友好交流的有力举措。期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塞舌尔民众了解舞龙舞狮这一极具代表性的岭南文化、客家文化,了解一个真实立体的梅州和中国,让舞龙舞狮成为联结中塞人民的纽带,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12天,是应塞舌尔国家文化、遗产和艺术署的邀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牵头开展的一次以文化为纽带的“民间外交”活动。在这期间将开展丰富的教学课程和文化交流活动,培养当地舞龙舞狮表演者,让舞龙舞狮技术真正留在塞舌尔,进而深化两地人文交流,让中塞两国人民通过舞龙舞狮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巩固友谊。

  梅州日报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黄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