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书香载爱心 “广东书屋”落地中巴教育文化中心

时间:2023-09-19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9月16日电 9月15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赠送给巴基斯坦中巴教育文化中心“广东书屋”的书籍的交接仪式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领事侨务处参赞李岳,领事蔡达夫,巴基斯坦华文教育协会会长、中巴教育文化中心校长马斌,中巴教育文化中心校董金学仁、CPECI燎原南亚研究所副所长马志伟等出席本次活动。

  2021年,中巴教育文化中心向广东省侨办提出设立“广东书屋”的申请,广东省侨办决定向中巴教育文化中心赠送19箱中文图书,书籍内容涉及教育、文化、民俗、历史等方面。由于疫情的原因,该批赠书于2023年才运抵巴基斯坦,这也是“广东书屋”首次落地南亚国家。

李岳参赞与马斌校长交流。(马斌供图)

  李岳参赞表示,华文教育是守根工程,是艰苦而有意义的事业,希望此次赠书能够提升巴基斯坦华社的阅读风气,帮助巴基斯坦华裔青少年儿童更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并表示今后会继续组织国内资源帮助华校建设,同时希望华校立足华社的同时,继续从民间角度推进巴基斯坦当地了解中华文化,促进中巴民间交流。

广东书屋交接仪式。(马斌供图)

  马斌校长感谢广东省侨办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关怀与爱护,并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此次赠书来之不易,学校工作人员一定会珍惜这批书籍,并鼓励华校组织学生前来借阅,让赠书发挥应有的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