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中国艺术团闪耀希腊千年古剧场 让文化走近市民

时间:2019-08-05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7月24日电 据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1日晚,深圳大围屋艺术团2019希腊卡瓦拉国际都市文化节访演圆满结束。来自中国深圳大围屋艺术团的年轻舞蹈演员们身影定格在希腊卡瓦拉市(Kavala)千年古城墙下的舞台中央,台下3000多名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中国最棒”的呼声此起彼伏。

  卡瓦拉市坐落于希腊北部爱琴海沿岸,是深圳友好城市。上世纪70年代开始,该市政府每年均举办国际都市文化节(Cosmopolis Festival),该艺术节已成为希腊乃至整个巴尔干地区的知名国际艺术节。今年,来自中国、美国、巴西、哥伦比亚、巴拿马、乌克兰、罗马尼亚、波黑、匈牙利等国的艺术团受邀参加了艺术节演出。

  7月20日晚,卡瓦拉市一座拥有2700年历史的古剧场里,大围屋艺术团和其他国际艺术团一起,向希腊观众们呈现了一出“卡瓦拉之夜”文化演出。中国演员们担纲了开场和压轴的重任,并得到了艺术节组委会特别安排的额外演出时间。他们用高水平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让中国元素成为了晚会的最大亮点。

  在演出前举行的仪式上,作为对中国代表团的特殊礼遇,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古希腊千年剧场,全场观众起立致意。年轻的中国演员们手持五星红旗在舞台中央肃立,与看台上数百面中希两国国旗交相辉映,这是卡瓦拉之夜,也是一场中国文化之夜。

  演出之外,中国艺术团还特别设计了中国旅游文化推介活动,借助艺术节平台,开展旅游和城市宣传。年轻舞蹈演员们通过展示中国传统服饰和中国文化经典习俗等方式,让中华文化之美走近卡瓦拉市民和游客。

  形式丰富的展演活动,让中国艺术团成为卡瓦拉市的一道靓丽风景,也得到了艺术节主办方的交口称赞。卡瓦拉市市长特斯纳卡女士(Dimitra Tsanaka)也盛赞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她说,中国和希腊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卡瓦拉市和深圳市更是国际友诚交流的典范,期待未来两地继续加强人文交流,进一步推动东西方文明的共融共通。

  为筹备此次展演活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卡瓦拉市政府、艺术节组委会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筹备。深圳大围屋艺术团为此次艺术节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节目,以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为主线,讲述温婉动人的中国故事。整个艺术节期间共演出四场,场均观众超过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