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总领馆中国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南非开普敦举办

时间:2021-11-25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11月24日点 据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总领馆中国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举办,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线上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校长武长虹、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约200余人线上或线下参加活动。

  林静充分肯定了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近年来作为教授中文、传承中华文化、繁荣南非多元文化的平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开普敦中国国家学校师生急同胞之所急,会同孔子学院和开普敦侨界捐款购买防疫物资,并想方设法及时发运回国,体现了开普敦侨界的拳拳爱国之心;克服重重困难展开线上线下教学的新模式,为广大侨民子弟留住中华文化之根打下了坚实基础;积极参与侨团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和慈善活动,汇集了侨心、凝聚了侨力。

  林静强调,总领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领区中文教育发展和繁荣。希望孩子们永远保持一颗爱国心,赓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南合作多出力、出好力。同时面对南非疫情和治安形势,要求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维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

  武长虹校长、学生及家长代表分别讲话。表示会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己任,永葆爱国之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总领馆中国梦”奖学金颁奖仪式后,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还开展了“我为南非代言”演讲比赛、2022年台历插图颁奖及幸运抽奖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总领馆中国梦”奖学金系驻开普敦总领馆为鼓励华人华侨子女学习中文设立的首个奖学金项目,2019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三年颁发。